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

Ubuntu 14.04安裝Line與解決注音輸入法問題

由於Line並未推出Linux版本所以如果需要在Ubuntu上面使用Line則必須透過Wine來安裝Windows版本的Line。

此外很悲劇的是,Line的對話視窗會吃掉iBus的注音緩衝區顯示,導致在注音輸入時完全看不到目前輸入的狀況以及選字,網路上的解法多半是叫你安裝fcitx或gcin,經過測試fcitx還是會有一樣的狀況,gcin則跟我的使用習慣不合(我喜歡用 control+space切換輸入法),在心灰意冷下讓我找出避免line對話視窗吃掉iBus緩衝區的方法,提供給需要的朋友參考。

1.安裝Wine
sudo apt-get update
sudo apt-get install wine
2.安裝Visual C++ 2008 Runtime
winetricks vcrun2008
3.安裝Line
wine LineInst.exe



安裝完後,即可透過Wine啟動Line,但是這個時候你會發現,開啟對話窗時,只有英文輸入會顯示,中文輸入完全看不到字,除非你打完字按下enter才會出現輸入法緩衝區內的字,這種情況對於使用注音輸入法的人來說,簡直是惡耗阿,在參考眾多網路文章都叫你換輸入法框架結果,我發現換輸入法框架並無法有效解決我的問題,最後不小心發現只要在ibus設定中,關掉『在應用程式視窗內嵌預設編輯文字』就好了,不需要浪費一堆時間灌輸入法了。

4.啟動iBus設定

ibus-setup

5.取消勾選『在應用程式視窗內嵌預設編輯文字』

1 則留言:

黑流士 提到...

這解法到2021年還有效(Ubuntu 20.04),厲害!
謝謝~